close

2012-06-10_12-15-21_446

想減肥、曾減肥、持續一直都在的朋友,

是不是常覺得自己已經沒吃什麼東西了,怎麼還是瘦不下來!??


或者是,我明明這一週都沒吃什麼東西,好不容易瘦了0.748公斤,

怎麼才和朋友出去吃個一餐,一回家量體重,


天呀....胖了立刻胖了1公斤!?!

 

也許和以前的我一樣,心裡想,以我身上的脂肪量,可能不吃不喝餓個一個月都沒問題的!

若這個理論成立,為什麼會有一堆人說,我根本沒吃什麼東西,怎麼還是不會瘦?


那一直都不吃東西如果會瘦,那應該很多人都要消失了!怎麼還是有那麼多人瘦不下來,只要一吃就復胖呢?

 

我只能再次提起,上天造人實在太神奇了,人體真的很奧妙,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自動機制,

就像青青期的叛逆小夥子,你愈是極端的壓抑他,他愈是和你做對。

 

當你每天吃進的食物是100%(暫不管你吃些什麼),

但你極端的不給他任何食物,或突然降到每天只吃20%,

想藉此減去脂肪時,剛開始可能會有一丁點的效果,排掉一點水分,或本來就在排隊要排出體外的廢物。

但此時你的身體也會自動告訴體脂肪說,你的主人營養不良了,為了主人健康,快開啟緊急保護機制吧!

 直到一天兩天、一週過去了,你因為都沒吃還瘦不下來,終究選擇放棄,開始恢復以前100%的飲食時,

為什麼人家說復胖都會超過瘦身前的體重?答案在此,

因為你的身體在一段時間自己為營養不良的狀態下,好不容易抓到食物,

就像溺水的人抓到救生員一樣,使命的往懷裡抱;

體脂肪因為抓到失去已久的熱量,就會比以前吸收更多的存在身體內,

擔心又有一天吃不到東西,反而堆積比以前更多的存糧。

 

正確的飲食方式瘦身,就是要吃很多對的東西,

讓你聰明的身體覺得自己營養很好不用擔心,在沒有防備之下釋放代謝出陳年的脂肪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汪冰箱減肥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