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十好幾的生日派對.....

只能說我很會挑日子、我媽很會生,我的生日剛好是元旦隔天,元月2日(噓....不要告訴別人我是六字頭的),每年都是從跨年就開始趴涕+大吃+大喝,為期72小時的馬拉松式慶祝會。

於是在2011年12月31日的23點59分那刻,我許下了2012的生日願望,將最後一口巧克力蛋糕塞進嘴裡後,一切送進口中的任何固體、液體、氣體皆要記錄的清清楚楚!

ps.從我有記憶以來,減肥成功一直以來都是三個願望之一,希望2012的這一天,我的願望之中沒有它。

 chocolate cake.jpg   


第二攤的慶生會,在2012/01/01 下午3點開始.....

謝謝每年幫我慶生的姐妹們,為我選擇了我的最愛之一"鼎王麻辣火鍋"

還來不及與大家分享我的新年新希望,也不想掃大家狂啃鴨血、牛肉、大腸頭、凍豆腐....的興緻。我的老天爺呀!這個考驗會不會來得太太太太太早了一點,有人減肥第一餐就破功的嗎?這不就等於我在"馬拉松比賽"的槍响聲後,就宣佈退出比賽。

不行,我的泳衣還在等我,我的禮服還在受擠爆之苦,此時,溫柔王的聲音出現在耳邊(容我稍後再與大家介紹溫柔王是何方神聖),突然間我知道要如何好好的享受麻辣鍋趴涕,盡興的好友聚會,又不怕發胖的偷吃步,不....應該是正大光明吃步啦!

 

 

麻辣火鍋也能吃?!.....

沒錯,麻辣火鍋照樣可以吃!"溫柔王"的名言:減肥時,如果有感覺到一丁點委屈及勉強,這減肥計劃注定失敗所以我思考了一下檯面上,那些東西我能吃,那些東西要避開;想一下吃麻辣火鍋的重點是什麼?眼睛看到的食物、傳達到了大腦,味(胃)覺,要吃到什麼東西才能產生滿足

麻辣湯底、鴨血、豆腐、牛五花、大腸頭  →這是汪冰箱的麻辣鍋"必吃五寶" (你們呢?)

先刪除掉真的會很胖的大腸頭,其他四寶都可以享用。當然桌上一定還會有許多配料,如高麗菜、茼蒿、金針菇、杏包菇、蕃茄、各式餃類丸類(出現第二種要避開的食物)、蝦子、蛤蜊...等。滿桌的火鍋料除了2樣不能吃,其他都可以吃個痛快,大家應該也和我一樣能接受吧!?


接下來就是要知道怎麼吃.....

首先,麻辣四寶是滿足口腔慾望重點,不能犧牲要下在"辣"鍋中,讓四寶在充滿狂野奔放的辣椒、辛香四溢的花椒、氣韻十足的八角和多種食材熬煮的大骨高湯中姿意翻滾遊著,自在的讓那"四寶",每一吋都包覆著濃濃的麻辣香!接下來是其他配角,不好意思,請安份的跳進"白"鍋中,想減肥的人要知足,不要太得寸進尺喔。

謹記住一個大原則,四寶的份量隨便你吃,但"一口四寶、五口配角",這口訣若記清楚並老老實實的做到,包你吃的飽飽、心情好好、還能安全渡過發胖危險期。


最新記錄

時       間:2012/1/1 

體       重:66 kg

下       降:0.6kg 


arrow
arrow

    汪冰箱減肥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